仁爱先知的 网站

穆斯林世界联盟 -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

穆 民

穆 民
 
第一段 信仰者的保障

本段说明真宰执法如山,宽恩似海。善恶到头,都有还报。信仰者的确受到真宰的保护。本章也叫穆圣莫为过眼的浮华所诱。

奉大仁大慈安拉尊名

1、 哈、敏目。
2、 这部经是由大能的安拉颁降的。
3、 他是恕饶罪恶,接受忏悔,执法森严和宽恩的主。除他之外无神。他是最终的归宿。
4、 除了不信的人, 没有人争论安拉的启示,不要让他们在城市间来来往往的声势诱惑了你!
5、 在这些人以前,努赫的族人和在他们以后的各派都曾不信(他们的使)。每一族人都计划过害他们的先知,并以的(跟他)争论,用以毁真理。所以我惩治他们,我的报复是(如的)可怕呀!
6、 你的主的话(裁决)就是样地对不信者证实了他们确实是火的伴侣!
7、 那些抬着(安拉的权威)宝座的和那些围绕着赞颂他们的主的(天仙们),他们都信仰他(主),并为信仰者们求恕饶,说道:“我们的主啊!你的慈悯和知识包容万物,求你恕饶那些过和遵循你们的道的,并保护他们免于地的刑罚。
8、 “我们的主啊!求你使们进入伊甸天园,那你曾经许给他们和他祖先中的善人的,他的妻室和他们的子孙! 你的确是大能的、睿智的。”
9、 求你使他们免予(一切)恶。这天,你无论使免予罪恶,你的确已给他慈悯了,对于他确是极大的成功。
第二段 不信者的失败

   本段说明安拉的大能,不信的人妄事伪神,不信真理,注定了必然失败。

10、不信的人将被告诉“当你们被命归信时你们却拒绝了,安拉(对你们)的厌恶远比你间的厌恶更多。”
11、他们将会说:“我的主啊!你曾使我们死过两次,你也曾两度给予我们生命!现在我们认我们的罪了,有什可以离开(这里)的途径吗?”
12、 (他们将被告诉):“这因为,当独一的安拉祈祷的时候,你们不,但是当一些伙伴被附到他时,你们就信!决断是属于安拉的。(他是)至高的、至大的
13、是他显示给你们他迹象和为你们由天空下供养,但是除了归(他的人]之外,没有注意。
14、所以,你们(信仰者)要敬礼(祈求)安拉,要使你们的信仰(宗教)纯为他(主),即使不信人厌恶它。
15、(他是)高于各种品的宝座的主,他使,灵奉他的命降到任何个他所意欲的仆人,便警告(人们)有关聚会的日子。
16、当他们出现的日子没有一件事他。们能得过安拉,这天的统权属
于谁呢?(属于)独一的、大能的安拉!
17、这天每一个人都将还报他所应得的。在天没有不公平(亏负)安拉的确是计算神速
18、你要警告他们,这是接近了。那时,(人们的)心将由于抑制忧而跳到咽喉,有罪的将没有听取(他们申诉)朋友或求情者。
19、(安拉)知道不忠实(泄露秘密的)眼(神)和(人们)心中所隐藏的(事)
20、安拉以真理裁判,们在他(安拉)以外祈的(伪神)根本不能判断。的确,安拉是听到和看见万事万物的。

第三段 姆撒(摩西)被派往法老

   本段叙述姆撒(摩西)会法老的故事。

21、难道他们不曾在地旅行,看看那些在他以前的(人)的结果如吗?他们(那些人)的力和在地上的遗迹上都过他们(现在的这些人)。但是安拉却由于他们的罪惩罚了他们,对于安拉他们是没有保护者的。
22、那是因为他们的使们(不断地)带了清楚证据到达他们,但是们不信,所以安拉惩了他们,他的确是坚的、执法如山的。
23、我曾派遣姆撒带同我的启示和明显的权
24、前往法老、哈曼和纶,但是他们却说他一个说谎的术士。
25、所以,当他由我这带同了真理到达他们,他们说道:“杀死些与他一同信仰的人儿子们,而让他们的性活下去。”不信者阴谋只不过是泡影而(除了错误之外,一无所得)。
26、法老说:“不要打我,以便我能杀死姆。让他呼求他的主吧!我的确怕他会改变你们的宗教,或是在这块地上造成混乱!”
27、姆撒说:“我确已求了我的主和你们的的庇护,保护我不受傲和不信结算日的人(的危害)。”

第四段 一个法考家族中的穆民

    本段叙述法老家族中的一位信仰者为姆撒等辩护及警告法老的故事。这位信仰者被称为“穆民”。

28、法老的家人当中的个隐瞒其信仰的穆民:“当他确已由你们主带了明显的证据到你们时,你们会因为说我的主是安拉而杀他吗?如果他说谎,那么他说的谎(的罪过)由负担。倘若他是诚实,那么他警告你们的(灾难)就会降到你们(身)。的确安拉不引导放肆和说谎的人。
29、“我的族人啊!你们所有的是今天的王国,你们在地上称雄。但是谁能够拯救我们免予安拉的怒恼呢?倘若它降到我们。”法老说:我只指示你们我认为正确的。我也只引导们到正道!”
30、那时他(那信仰者):“我的族人啊!我的为你们害怕像(古代的)各派(人民)所遭受的命运,
3l、“像努赫的族人的形一样,和阿德、撒德的部族以及在他们后的那些人(的情形一样)。不过,安拉不愿他的仆人们不公。
32、“我的族人啊!我为你们害怕那互相哭喊的那天。
33、“那天,你们将会身逃跑。对于安拉你没有保卫者。而安拉其迷误的人是没有引的。”
34、以前优素福的确带许多明白的证据到达们。但是你们却一直疑他带给你们的(启示)。后来他死时,你们:“在他以后安拉不使者了。”安拉就是样置那些放肆的和怀的人于迷误当中。
35、“那些没有被授予何权力而擅自争论安的启示的人,在安拉信仰者看来(这种行为)是罪大恶极的。安拉是这样封闭了每一个傲者和自大者的心。
36、法老说:“哈曼啊!给我造一座高塔,以便我可以到达那些路。
37.那些到达诸禾的路以便我可以瞧瞧姆撒上帝。不过我认为他一个说谎的人!”因此,法老的恶行在他(自)看来是合理的。他被于正道。而法老的阴终归于毁灭。

第五段 法老人民的末日

    本段叙述法老族人中的一位信仰者对他的人民反复劝告,可是他们不信。因而他们遭受到今世的覆灭和后世的痛苦

38、那位信仰者进一步道:“我的族人啊!跟随我,我将引导你们到正道。
39、“我的族人啊!今世的生活只不过像过眼云烟,后世才是永久的家
40、“作恶的人,他只照他所做过的偿还,作善行,无论是男或女,只要是信仰者,们都将进入乐园,并其中获得无限量的供
41、“我的族人啊!这是怎么回事呀,我唤你们得救,而你们却叫我到火(狱)中去!
42、“你们叫我不信安,并为安拉加上我所知道的(伙伴),而我邀请你们皈依大能的多恕的主!
43、“无疑的,你们叫去信仰的(东西)是在世和后世都没有权力。我们的归宿是安拉放肆妄为的人都将是的伴侣!
44、“不久你们就将记我(现在)和你们所说话了。我把我自己的务托付给安拉,安拉确是看得见(他的)众仆的!”
45、于是安拉把他(那位信仰者)由他们所阴谋罪恶中拯救了出来,时最深的痛苦由四周围了法老的人民,
46、那是(地狱之)火,们(每天)早晚都要被带到它的前面。在(复活)间即将出现那天,(地狱的看守者就会被告诉):“让法老的随从进最深的痛苦中!”
47、那时,他们将在火互相争论!弱者将会对那些曾经高傲的人说:“我们确曾是你们的追随者,你们现在能给我们解除一部分的火势吗?”
48、那些曾经高傲的人说:“我们全都在这(火)当中,安拉的确已他的众仆中判决了!”
49、那些在火中的人将地狱的看守者们说:求你们的主只减轻我一天的惩罚吧!”
50、他们(将会回答)道“难道你们的使者不带着(安拉的)明证到达你们吗?”他们(火中人)(将会)说:“是的。”们(看守者)(将会)说道:“你们祈祷吧! 不过, 没有信仰的祈祷是没有用的!”

第六段 使者和信仰者被援助

    本段说明使者和信仰者都将获得安拉的相助,并教人们不可妄自争论安拉的天启。同时教人祈求安拉,安拉会听取人们的祈祷。

51、的确,我一定会在世和在证人们站出来那天, 帮助我的使者们和信仰的人们。
52、那天,作恶的人,们的托词将对他们无,降给他们的是(安拉的)天谴,赐给他们的不幸的归宿。
53、从前我确曾赐给姆引导,并使以色列的孙继承经典。
54、对于有理解的人其的确有一项引导和提
55、所以你(穆圣)要忍。的确,安拉的约是实的。并为你的过失恕饶,和在晨昏赞念的主。
56、那些未被授权而争安拉的启示的人,他的胸中只有一种他们远不能达成的自大的望。所以你要寻求安的庇佑。他是听得到看得见的主。
57、诚然,造化天地比化人类是更大的(事)可是大多数的人不了
58、瞎子和那些看得(清楚)的人是不相等的,些信仰并作善行的人那些作恶的人也不相,你们很少留意。
59、那时间一定会来的 那是无疑的,可是大多数的人不信。
60、你们的主说:“你要祈求我,我会听取们的祈祷,那些高傲不事奉我的人,他们久就会羞辱地进入地。”

第七段 真宰的大能

    本段叙述真宰造化昼夜,造化天地,造化人类与万物,而人却不知感激。所以特别教人服从并信奉独一无二的安拉

61、是安拉,为你们规夜供你们在其中休息和昼供你们观看。安对于人类的确是洪恩主,但是大多数的人(知)感谢。
62、那就是安拉,你们主,万物的造化者,他之外无神。那么,们为了什么被诱惑(而信奉其他神祗)呢? 63、那些不信安拉的启的人,就是那样被诱(而误入歧途)了。
64、是安拉为你们造化地作为居所,和天空为遮盖,并形成你们和使你们的形体完美(他)更以(一切)纯净美好的东西供应你们。那就是安拉,你们的主。所以,要赞美安拉,众世界的主!
65、他是永生的主,除以外无神。所以祈求,拼使你们的宗教纯为他(主)。万赞归安,众世界的主。
66、你说:“由于来自的主的种种明白的证,我是被禁止事奉你在安拉之外所拜的那(伪神)的。我已被命从众世界的主。”
67、是他由尘土造化你,然后由一滴精液,后由胚胎,然后他使们出世成为婴孩,然使你们到达成年,然使你们衰老——你们中有一些是夭折(早死)的——和让你们能够到一个规定的期限,便你们能够领悟。
68、是他使生,使死。他决定一件事时,他需对它说“有”,它“有”了。

第八段 反对者的末日

    本段叙述不信者的行为及狡辩,他们都将在审判日被判进入地狱中受罪。

69、你没看到那些争论拉的启示的人,他们怎样背弃(信仰)的吗?
70、那些不信天经(古兰)和我降给(以前的)使者们的(其他的经典)的人他们不久就会知道了
71、当枷锁和链子绕着们的颈子时,他们就被拖住,
72、被拖进沸腾的液体,然后被拖到(地狱的)火中灼烧。
73、 那时他们会被问道:“你们曾经当作真主的伙伴的(那些神祗)在那里?”
74、“在安扛之外的(伪神)吗?”他们(将会)说:“他们已从我们当消失了。不,我们过从没祈求任何事物。安拉是这样任由不信迷误。
75、(他们被告诉道:)这是由于。你们在大上得意忘形(非份地狂),和由于你们的粗野傲慢。”
76、(他们将被告诉道:)“你们进入地狱的门并居住在其中吧。高者的居处是歹恶的。
77、所以你(穆圣)要忍!安拉的约是真实的。论我(在今世)把我所给他们的一部分显示你,或是我(在你看到以前)使你死亡,(无怎样)他们都将被带回我这里。
78、我的确已经在你以派遣过使者们,他们中有些(人的故事)我经告诉了你。也有一(人的故事)我没有对你说过。除非安拉允许,任何一位使者都不能显示迹象。但是当安拉的命令到达时,(事情)就公平裁决了。虚妄的随者这时就会受损失

第九段 反对者终必消灭

    本段叙述不信者妄自尊大,不信天启。本段举出一些比他们更强大的古人,由于不信,终至覆亡。

79、安拉为你们造化家,以便你们可以骑它(当中的一些)和吃它(当
中的一些)。
80、(此外)它们对你们有(其他的)用途,你们可以利用它们达到你们心中的需求,你们被载在它们身上和船上。
81、他把他的迹象显示你们。那么,你们不安拉的那些迹象吗?
82、难道他们没有旅行地,去看看他们以前那些人的结果如何吗?他们比这些人数目更多,他们的力量和他们在地上(留下的)遗迹(或:影响)也都远比这些人大。但是他们所做过都对他们无益。
83、当使者们带着明显证据到达他们时,他自以为他们具有知识(和技艺)而自高自大。是他们所习于嘲笑的包围了他们。
84、当他们看到我的惩时,他们说:“我们信仰安拉(信仰他的独一),并拒绝一切我们经(为他)联系的(伙伴)
85、但是当他们已经看我的惩罚时,他们的仰就不能对他们有用。这就是(自古以来)拉对待他的仆人们的法, 而不信的人就是如此被毁灭了。
 
古兰经第四十章    终

 
来 源: 绿色中华